close

Adelaide 生活的第三週,好像什麼事情都慢了一些,這周只有兩天工作,一方面擔憂著存不到太多錢,一方面又很享受這樣的悠閒。昨天下午,租了City bike 延著彎曲的路騎到Adelaide Oval,那是一個沿著河畔建造的廣場,左岸是涼亭與Railway Station,右岸是Gym,河的沿岸有好幾條跨越的橋,玻璃的、鐵製的,每條都有獨特的味道。我沿著河岸跑著,用Nike Running記錄下這美好的下午,在澳洲跑步從來都不感覺累,也許空氣新鮮,也許我就是我。這裡的人總喜歡戴著墨鏡坐在草地上曬太陽,雖然這幾天每天都太陽高掛,但空曠總還是令人覺得冷,而走在有陽光的路上就感覺充滿希望。我也喜歡曬太陽,總是選擇能夠照到陽光的那條路走,那會讓我覺得身體又重新充滿了力量。

 
從City到North Adelaide,無論走哪條路,總得經過上坡,每次都覺得氣喘吁吁,但這就是我之所以喜歡運動與健身的原因,從不斷挑戰自我的極限當中明白自己有多強壯,在運動的過程中也不斷實踐著面對人生的態度。我喜歡練到筋疲力盡,感覺每處肌肉都很緊繃與結實,就跟生命一樣,有了磨練之後才會有韌性,足以應對生命中的各種起伏。
 
離開台灣也不過三週時間,卻覺得已經離我生活24年多的台北好遙遠,說真的,直到今日我仍覺得自己非常有勇氣,推辭了三個挽留且前景看好的工作、放下所有我愛的與愛我的人,還有一個總是在錯過的人,如果說有誰認為這很容易放棄,我想在那個時刻,就會明白那是多深刻的分離。我清楚記下每個人眼眶的不捨與淚水,那些都是支撐我勇敢闖盪的力量。小時候,我們始終被教導著與人一樣,甚至害怕排除異己,但長大之後,我們卻不斷追求與眾不同,我對我身邊的每個人說過我不想當一個平凡人,過著那些社會化之後認為必須要過的生活。我希望在我人生當中走的每一段路,都是特別且無可取代的,我想當個有故事的人,我要我的生命有意義。剛來的那幾天,甚至整個禮拜,我都不斷的懷疑自己,反覆問著放棄那些美好的一切來到這裡我真的快樂嗎?當然我必須說,我真的沒有比在台灣快樂,但如果離開舒適圈追求的就只是快樂,那麼好像也沒必要站在這裡。
 
生命很長,花一年時間流浪,讓身體裡住著流浪過的靈魂,生命很短,我們從來不知道明天會怎樣,所以要讓今天有些不一樣。我真的很想很想台灣,很想我愛的人和麥麥,但每條路都是我選擇的,我一定要走完也一定會走完。我無法斬釘截鐵的說一年後我會變成怎樣的人,但至少這些日子會成為我生命裡非常重要的一部份,影響我未來的人生。
 
一直都不喜歡流水帳的日記,一直覺得一個人的文字代表個人素養與知識,我希望在澳洲的這年,記錄下些什麼,在往後的人生裡從這些文字細細回味站在這裡的每一個感覺。照片是影像,文字是想像,透過它們紀錄我的勇敢與青春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delaide Australia run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i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